心得分享-99.06.19-精進組組長:謝素慧   副組長:邱玉珍   小文殊:謝惠玉      玉珍師姐:  今天上佛學班的課真的是大豐收,寂慎法師慈悲用最短暫的時間,將佛法的精髓教予我們,從最基本的六根裡的意根修行,再教我們三因佛性,從三因與般酒店兼職若中如何止觀雙運起悲智雙運,真心起真空妙用,不只是學到學佛次弟,更學到般若妙慧,從名相修學回到自性清淨心的實相。  讀《金剛經》多年,從沒有這麼深且廣的體會,透過善知識的分析、解釋與引導之後,內心的法喜終於悟得了「佛陀拈花迦葉微笑」的意義酒店經紀了。玟瑾師姐:  理六度就是修行上的理體,理體具足再起妙用是無漏,事六度是用,是有漏,理事圓融且體用具足就是福慧雙修,無相無為是入真、入理體、入如來三十二相,生滅二邊相是妄心,妄心不生,真心不滅,惡業不生,善業不滅。  圓通法持,明仁達本酒店打工,遠離塵垢,般若觀照是無分別心,妄念俱滅,一悟即至佛地。  念一佛即念十方諸佛,心是性的相,借相發揮功用,願一切眾生罪業皆消除。淑芳師姐:  除了外在環境要做環保外,心也要做環保,讓心中的貪、瞋、痴逐漸消失外,進而平息大地怒火,讓眾生可以酒店兼職永續生存。  世間人為了生存而需工作,若在互相競爭下,會落入事理的爭論,有時自己認為是對的,就會氣同事的錯誤,此時不知怒火已燒自己的功德林,此時應該保持慈悲觀照,將對方看成是自己累世的手足來包容他們,所以要修忍辱波羅蜜,時時觀照自己的內心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