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國萍 通訊員 潘文書) 近日,柘榮縣東源鄉東源村福源小區流入黨員臨時黨支部里,支部書記鐘春森在給鄰居魏招錦辦理住院醫保手續結婚。“縣裡幫助解決辦公、機構、人員、經費等問題,臨時黨支部‘轉正’後,小區的管理更順暢了。”鐘春森說。
  福源小區是該縣一個造福工程點,2005年開始建設至今,已形成448戶2453人的規模,縣裡還投入500多萬元完善了小區水、電、路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起了幼兒園、衛生所等。福源小區原先合在東源村,但因人口太多,村裡管不過來,經多方建築設計牽頭,成立了福源小區流入黨員臨時黨支部,擔負起小區公共事務管理。“不過,因臨時黨支部不是正式機構,沒有經費、編製,加上大家手上都有農活,依然存在失管、無序狀況。”鐘春森說。
  在“四下基層,四解四促”活動中,縣領導瞭解到福源小區的這一困難,當場與縣委組織部、縣民政局、東源鄉等部門議定,參照農村社區的運作模式,成立東源鄉農村社區管理委員會、東源鄉福源農村社區黨支部,參照建制村標準核定人員編製和運作經費,辦公場所納入造福設計裝潢工程配套統籌。
  (融資原標題:臨時支部“轉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