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姝陽 通訊員 譚萍)從“雨水”到“驚蟄”,一場接一場的雨水,滋養著土地,潤澤了空氣,卻也給出行的人們帶來不少麻煩。從昨晚開始,暫歇的雨水卷土重來,預計省會長沙今天白天有中雨;今晚到台北婚禮顧問明天,天氣轉晴,氣溫回升。
  雷鳴是驚蟄節氣到來的“信號”,但從氣候角度來看,長沙1月份就會有雷雨天氣,像1980年和1999年,在1月1日就監測到了雷電活動。而進入3月之後,雷電開始活躍,其中3月中旬、下旬又比上旬更多一些。一方面春天在快馬加鞭趕來,暖濕氣流漸漸強大;一方面冷空氣不甘退居二線,發起餘威來不租辦公室可小覷。冷暖空氣交匯,互不相讓,很容易帶來紛紛雨水,還會有雷雨大風、局部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糾纏,帶來災害,所以大家要加強防範。
  雷雨天氣嚴重影響市民的出行,省專業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鄧曉春提醒,陰雨天氣,能見度下降,道路濕滑,不便於車輛剎車。雨天駕車,車窗前的擋風玻璃容易沾滿水珠,影響視線,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市民要註意交通安全。  (原標題:星城進入雷電多發期今隨身碟日雨水來襲須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