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豪向學生們講述見義勇為的經歷)
  
  (陳立豪為貧困學生捐款)
  紅網綏寧站4月2日訊(通訊員 龍憲智)“見義勇為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也是一個人具有正義感的具體表現。我雖然生活不算富裕,但這份獎金有著它特殊的含義,我將它捐助給更需要幫助的貧困孩子,讓這筆獎金更有使用價值。”4月1日下午,見義勇為先進分子陳立豪把他獲得的部分獎金捐助給綏寧縣民族中學207班貧困學生袁娟娟,幫助她上學讀書和改善生活。
  今年50歲的陳立豪是邵陽市木材公司經理。而在此前,他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兼職治安巡邏的協警。去年6月18日晚上19時許,陳立豪騎著警用自行車巡邏時,看到資江南路與沿江橋休閑廣場有人發生械鬥,一名渾身是血的高大男子手持彈簧刀,不斷刺向一名已經倒地的青年。聞訊趕來的陳立豪不顧個人安危,上前徒手奪取凶器,及時控制現場事態發展,凶手被成功制服並扭送至派出所。
  去年,陳立豪在被推選為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時就對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員說,如果評上了,他只領取證書,獎金將全部用於慈善事業。今年3月5日,他被授予全市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稱號,獲獎後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將這5000元獎金用於慈善事業。陳立豪通過與各地政府的聯繫,最終他將獎金分別捐助給大祥區板橋鄉、北塔區茶元頭鄉、綏寧縣民族中學的3名貧困兒童。  (原標題:陳立豪慷慨捐贈見義勇為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