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美聯社8日報道,就此前美國秘密資助古巴版“推特”以煽動古巴內亂一事,美國參議院議員將於近期對資助該項目的美國國際援助機構的負責人進行質詢。
  據報道,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 負責人拉吉夫•夏哈(Rajiv Shah)將接受美國國會一個小組委員會的質詢,該小組由民主黨參議員帕特裡克(Patrick Leahy)領導。據悉。帕特裡克此前曾公開評價這一項目愚蠢至極。
  據報道,國會議員將會確定這一項目是否可以被歸類為“秘密”類項目。據悉,在美國國家安全法律的規定下,凡屬於秘密活動類的項目,都需要得到美國總統的授權,並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做簡報。
  據此前媒體報道,美國《外交政策》雜誌4月4日報道,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而聞名的美國國際開發署近期受多國指責從事情報工作以及干預受助國內政。近日,美國被曝光於2010年在古巴秘密建立了一個類似“推特”的社交媒體平臺並藉此暗中煽動當地民眾示威,又一次引發了針對USAID的指責。  (原標題:資助古巴版“推特”項目負責人將接受美國會質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