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2》熱播,再次激發了無數吃貨們追逐美食的熱情。百度糯米投用戶所好,舉辦“517吃貨節”。5月16日-18日,網友可以通過百度糯米手機客戶端參與活動,盡享全國特色美食。活動期每天的9:37至20:37,數百道秒殺菜品只售5塊1毛7分錢,網友只需花5塊1毛7分就有可能吃到夢寐以求的大菜。對於身在上海的吃貨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了,不容錯過!
  要瞭解一座城市,最快的辦法是用味蕾。吃貨節期間,百度糯米發佈了北京、上海、成都、廈門及西安五個城市的美食排行榜。排行榜在五個活動城市各選出10種特色菜,每種特色菜又會推薦10家最佳餐廳,共計50種特色菜和500家最佳餐廳。
  在上海這樣的大都市,可以領略都市獨有的美食文化。便利的交通、頂尖的廚師,令人們可以在原始食材與現代廚藝的快速交匯中,享受舌尖上的美味。百度糯米評選出的上海十大菜品包括了本地極具特色的風味小吃,如蔥油拌面、生煎饅頭、小籠包等,同時也囊括了那些名滿天下的上海大菜:糖醋小排、剁椒魚頭、小龍蝦……
  談起上海的美食,就不得不說上海最經典的小吃——小籠包,百度糯米此次也將小籠包列為了上海地區的十大美食之一。大到五星酒店,小到街邊小鋪,小籠包都能“軋一腳”。上等的小籠包,一個個小巧玲瓏的摺皺整齊宛轉如花瓣,軟滑薄韌的包子皮微微透明,用筷子輕輕拎起來,隱約可以看見裡面的湯汁和餡心,輕輕啄開一個“天窗”,微燙又鮮美的湯汁便充盈了口腔,想想都讓人直流口水。百度糯米評選出的上海十佳小籠包中,以萬壽齋為最佳,萬壽齋是上海小籠里的“傳奇”,幾十年做下來,口味仍然保持很高的水準,鮮肉小籠湯汁飽滿,小心翼翼的第一口就有汁水流出來,肉餡扎實,甜滋滋的味道。
  除了小籠包外,生煎饅頭也是上海人離不開的美食。百度糯米評選出的上海最好吃的生煎饅頭店是位於重慶北路的東泰祥生煎館,這家店打的是傳統的招牌,做的是傳統的生煎。東泰祥的生煎屬於清水派,歸納起來就是微湯、脆底、松面、緊肉。許多上海灘老克勒吃了這家以後都表示,還是原來的搭配,還是熟悉的味道,瞬間穿越到童年。
  那麼,百度糯米評選出的美食排行榜由何而來?百度糯米負責人表示,“這次上海的美食排行榜將根據網友搜索頻率推薦,可以說是完全由大家的選擇決定,沒有任何專家的主觀影響,將更接地氣,更符合上海人民自己的口味。百度糯米一直註重美食團單,希望藉由上海‘吃貨節’活動,讓更多上海網友享受舌尖上的美味。”(網絡消息)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百度糯米發佈上海美食榜單 小籠包生煎饅頭等特色小吃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