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近日向媒體發佈了2014年5月份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5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中有6個來自河北。
  該負責人介紹,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5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邢台、唐山、南京、邯鄲、石家莊、衡水、常州、濟南、鎮江和保定;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中山、深圳、江門、惠州、東莞、拉薩、哈爾濱和南寧。
  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43.5%,與上年同期相比提高10.2個百分點,與上月相比提高8.7個百分點;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56.5%,其中重度污染天數比例為3.3%,無嚴重污染天數。超標天數中以PM10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最多,占超標天數的43.5%;其次是O3和PM2.5,分別占32.7%和23.8%。與上年同期和上月相比,5月份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有所上升,PM2.5、PM10、SO2和NO2月均濃度均有所下降,空氣質量有所改善。  (原標題:環保部:5月空氣最差10城河北有6個 江蘇占3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