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9日電 (記者 申冉)“總價值140餘萬元人民幣的24個鋼筋水泥公交站台竟然一夜之間全部不翼而飛。”29日,這條南京新聞登上國內各大媒體頭條,成為讓人摸不著頭腦、匪夷所思的“奇案”。29日晚,南京警方向社會公佈了案情偵查情況,調查系一起刑事案件。目前,主要涉案人員因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據南京當地媒體報道,該市7月份建成的江北大道還未完全開通,沿線25座新式公交站亭一夜間被人連根切割,偷走24座,損失約142萬元。隨即,公交站亭的承建方南京公交場站有限公司已向警方報案。
  記者當天下午採訪到了南京公交場站有限公司的宣傳負責人方文傑,他告訴記者:本月11日,該公司剛剛把江北大道上的公交站亭全部按照市區的統一標準進行新建,按照計劃,一共將建設45個,截至本月13號已經建好25個,當時巡查道路的時候都還在。
  然而誰知道,建好沒多久,就有市民向他們反映,怎麼站台建好了就拆走了?“這讓我們感到很訝然,去現場一看果然新建的公交站亭都沒有了。”據瞭解,新的公交站亭,兩柱之間長度為3.8米,中間燈箱高度近3米,均為不鏽鋼製成,每個站亭重量在四五百斤重。如此大的建築在關天化日下被移走,竟然無人懷疑,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在採訪中,方文傑解釋:“由於整條大道尚在收工階段,所以大道上也沒有安設監控頭,導致整個移走的行為都沒有被監控。而周圍的市民,也以為是工地工人施工,並沒有留意移走的過程,甚至直到最後,也是被市民認為站台剛建好就拆除,才投訴到相關部門得到重視。”
  “這肯定是有組織的破壞行為!”方文傑確認,“不僅需要用專門的工具來切割,還需要用大型機械設備弔運,大型卡車運送。不是兩三個人能辦成的。”
  對於這件奇案的原因,方文傑感到摸不著頭腦,“我們已經向警方報案了。據我所知,與其他廣告公司不存在利益糾紛,我們四月份才接手這個任務,當時江北大道還是建設狀態,我們是按照政府要求的新標準來建的站台。我們都是做自己的廣告,沒有動別人的蛋糕。”
  不過,根據警方和記者的調查結果,與方文傑的想當然卻有些出入。
  據南京警方29日晚發佈的消息,此案系一起刑事案件。目前,主要涉案人員因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警方公佈的消息簡短的只有一句話,但是記者從一位行業內人士處則獲悉,南京江北大道的公交站台的建設和廣告經營原是給了當地十幾家廣告公司,但是近期南京市交通部門要求由一家廣告公司專門負責這條大道上所有公交站台按照新的規範進行建設,這樣就讓原本已經出錢出力的十幾家廣告公司感到自己的利益被奪走了,所以才發生了這樣的“奇事”。
  雖然案子破了,不過造成的巨額損失和無限延期的公交站台由誰來補償,讓不少市民感到憂慮。(完)
(原標題:南京24個公交站台一夜失蹤 或因數家廣告公司內鬥)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