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高雄8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晚臺灣省高雄市發生爆炸。接連的爆炸,沿著管線傳遞,在高雄市前鎮、苓雅、小港等地區蔓延。那麼據初步的估算,爆炸波及的半徑至少有1.5公里。據目擊者描述,爆炸的時候整條街都是火,市區的建築都在晃動,火焰衝到了15層樓高。
  昨天晚上10點,高雄市民陳先生駕車剛好經過了爆炸區域,他的行車記錄儀記錄下了爆炸剛剛開始的時候,陳先生逃離危險地帶的生死時刻。
  當時情況非常緊急,爆炸發生後,救援人員迅速趕到現場,開始灑水稀釋可燃氣體,但是不料,在當天晚上11點半,第二輪爆炸又開始了,導致20多名救援人員被炸傷。在後續的救援人員趕到現場的時候,晚上11點57分,最強的一輪爆炸發生,上百米長的柏油馬路被炸翻,出現四五十米的大洞,現場一片狼藉。
  今天中午,臺灣方面召開了發佈會,通報了這次爆炸事故救援的最新進展,但是事故原因仍然沒有查明。今天下午召開的第二場發佈會也已經結束了。
  中央台駐臺灣記者李蓮:截至今天下午15時,死亡人數上升為25人,有2人失蹤,257人受傷,其中的一位死者是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失蹤的兩人也都是消防人員,他們當時都是在災害現場失聯的。
  目前事故的原因還無法確定,唯一能夠確定的就是高雄的新高瓦斯公司他們轄區內沒有天然管線爆炸。另外,傷患部分,一共有257位傷者,現在已經有117人出院,在一般病房的有61位,在加護病房的有56位,另外有29人在急診留院觀察。
  臺灣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從臺灣媒體的角度,瞭解一下當地對事故原因的分析。
  陳鳳馨:因為這個地方剛好是高雄市石油化學重工業區,臨近前鎮港口,這個港口主要是運輸一些石油化學產品,底下有許多管線,現在管線裡頭有瓦斯、也有丙烯、乙烯、丁烷其實這些都是易燃物。從氣爆殘留的餘氣來判斷,目前是丙烯外泄,串流到污水地下道,導致氣爆可能性最高,應該不是瓦斯外泄。原本在第一時間,高雄市政府懷疑一家上市公司叫做李長榮化工公司的丙烯管線可能有問題,不過李長榮化工公司已經開放管線供外界來參觀。表明說經過現場勘驗,它們的丙烯管線沒有任何的破損,所以整個災害的原因現在還要更進一步的調查,現在必須要先確定整個氣爆的起燃點,同時管線破裂的原因究竟是屬於公司的管理不當,還是附近施工所造成的危險,目前都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目前高雄受到損失的情況如何?在事故原因尚未徹底查明的情況下,高雄市民的生活受到了多大影響?
  陳鳳馨:氣爆也造成臺灣可能有史以來最大的氣爆死傷事件,這次氣爆範圍雖然廣泛,不過它所影響的範圍大概是1000餘人,以高雄市的整個區域範圍來講,其實區域範圍是非常狹窄。以高雄市270萬人口來看,影響的災民大概只是其中非常少的一部分。現在災民在第一時間先疏散到附近的小學,或者是一些機關團體比較大的禮堂內部,在今天上午開始就有相當的飯店提供空置的房間希望能夠安置災民,高雄市政府在今天凌晨的時候就已經宣佈,前鎮區跟苓雅區是停止上班、上課,避免災害會被擴大。  (原標題:臺灣高雄連環爆炸致數百人傷亡 或為丙烯外泄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