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般的金雀花
相信每個人看見這如陽光般璀璨金雀花,一定都會被深深的吸引了吧 !
▲有著金黃色花朵的金雀花
▲這美麗的金雀花,你知道可以在那裡看見嗎  ?
▲其實這是在阿里山的森林遊樂區中可以發現如陽光般璀璨金雀花。  這也算是阿里山最美麗的花之一。
▲金雀花的植株 ~ 花就是開的滿滿的!。
▲金雀花於1911年由日本引進,廣泛栽植於阿里山區供觀賞。 
▲金雀花開花的季節大概是在春天,所以到阿里山欣賞櫻花的時節,
你也能欣賞到「金雀花」的美麗,
但一般人都會忘了它的存在,因為大家都只有注意阿里山上美麗的櫻花!
<金雀花的小檔案> 學名:Cytisus scoparius 別名:錦雞兒、金雀兒、卷豆、卷柱豆。原產地:中、南歐。  豆科,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分枝多且細長,枝條五稜狀,先端下垂狀 。  花:春季開花;花單生於短枝葉叢中,蝶形花,黃色或深黃色,凋謝時變褐紅色。  果:秋季小莢果成熟。  用途:藥用、觀賞。  葉:偶數羽狀復葉,在短枝上叢生,在嫩枝上單生,葉軸宿存, 頂端硬化呈針刺,托葉2裂,硬化呈針刺,長約8毫米;  小葉2對,倒卵形,無柄,頂端一對常較大,長5~18毫米,頂端微凹有短尖頭。
▲近拍的「金雀花」
▲「金雀花」的蝶形花朵,就是這樣的漂亮 ^__^
▲金雀花 ~ 花鮮黃色,美麗。
下次你到阿里山欣賞櫻花時,也不要忘了看看在一旁的「金雀花」喔!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