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24巴博庫魯山O型走
巴博庫魯山O型走
99年7月24日 (星期六)
陰天、午後雷陣雨
A車:林騰芳夫妻,美娜與我
B車:陳賜福、正煙松、許正雄
感謝桃園長青 林滄淯 先生(weniye)所開發的巴博庫魯山南稜新徑,(http://www.wretch.cc/blog/lin1007/22666750),讓我們今天得以嘗試巴博庫魯山的0型環繞路線。這條新路線,就像 林滄淯 先生前些時所開闢的棲蘭池捷徑一般,非常有效率,且一路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頭、造型屏風般的樹牆,就像大自然的盆景一般,還有柔棉般的矮箭竹以及參天的巨木,令人目不暇給,非常值得一走,從今而後,登巴博庫魯山就不再那麼單調了。
車程:
早上0600基隆出發→國道3南下→轉國道5→雪山隧道→一欄交流道→圓山→台7省道→轉北橫→明池森林遊樂區→住宿區免費停車場→下車0830
感謝桃園長青林滄淯先生(weniye)所開發的巴博庫魯山南稜新徑,(http://www.wretch.cc/blog/lin1007/22666750),讓我們嘗試了巴博庫魯山的0型環繞路線。這條新路線,就像林滄淯先生前些時開闢的棲蘭池捷徑一般非常有效率,一路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頭,就像大自然的盆景一般,令人目不暇給,非常值得一走。行程:
0900 停車場出發。
(明池神木)
0909取左過木柵門,進入110林道。
0921大水塔。
0929廢鐵皮工寮,再往前走約30公尺,明顯數條紅色布條。
0930左邊便是新闢「巴博庫魯山」南稜新徑的登山口。
0932左上緩坡,不久上駁坎立刻出現紅、藍色布條,從此開始一路不條不缺,一路陡上,一路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頭、造型屏風般的樹牆,就像大自然的盆景一般,還有柔棉般的矮箭竹以及參天的巨木,令人目不暇給。
1155-1235小空地,休息、午餐。
1251 高度近2000m,坡度趨緩,箭竹愈見濃密,但山路仍清楚。
1339 重要的轉折點,高度H 2011M 。
1417箭竹海中接上「巴尖縱走」叉路,左可往「復興尖」,取右續行箭竹林
1425-1430 ▲巴博庫魯山 (H 2101M 、一等三角點)。拍照小休隨即走傳統路線下山。
1450 下雨,穿雨衣、雨褲,續下山。
1615 下抵110林道傳統登山口,取右走林道回「明池」。
1715 返回「明池森林遊樂區」停車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