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聖帕~還真怕
賺到一天颱風假。
也只是昏睡。
借回兩本書,本打算好好閱讀。
但不知為啥!下雨天總是特別懶,總想與忱頭山為伍,一點都不想起來活動。
氣象局說這個聖帕颱風威力很強,有著剉列等的感覺。
但早上起來卻沒什麼風也沒什麼雨。
心想這颱風假還真是賺到了。
直到下午四點多才開始聽到窗戶碰碰響。
雨沙沙的下,吵得不能睡覺。
打開電視注意一下颱向動向,
才知~阿娘喂~原來我是躲在家裏不知驚嚇,
透過新聞所看到的災情真的很恐怖耶!
我回想身邊所見過的災情,除了小時候家中常海水倒灌,
媽怕危險常遇颱風天把我們這些小孩寄宿在大伯父家過夜。
還有前幾年還住鹽水時出門上班,驚見岸?糖廠的綠色隧道有幾株樹木被連根拔起而堵住道路。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風的強勁。
再來就是去年有次上班途中風雨大到讓我騎到半路打算放棄回頭了。
但回頭騎一小段覺得風又變小了,才又認命的與風雨奮戰到公司。
我也想呼籲大家,在這樣糟糕的天氣還是配合一下乖乖待在家裏,
以免出事情還要勞動搜救人員冒生命危險去救你。
也謝謝那些在工作崗位盡職的工作人員,辛苦你們了。
我覺得近幾年雨下太多怕土石流跟積水,地震也讓人、心惶惶。
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大家就要有應變的危機意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