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最後
這本書是敘述在荷蘭的真人真事,
作者也就是當事者本人,
從他老婆發現罹患乳癌之後,
一路陪伴老婆走過這治療的過程,
也真實面對自己的內心煎熬。
在這段時間裡面,
他也背著老婆有外遇,
這是男人的矛盾心情,
我想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吧!
已經擁有了自己所愛的人,
卻依然抵擋不住外界的誘惑。
書中把治療的過程鉅細靡遺的描述,
看到最後他老婆要接受安樂死時,
我的眼淚掉不停,
這是他老婆最後的願望,
他老公幫她做了最好的葬禮。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
「我問過我的母親她的後事想要怎樣的安排?我這樣會不會不孝?」
我覺得不會,
一個人從出生開始,
就不能由著自己選擇要出生在怎樣的家庭,
人生的旅程中也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唯有對自己死亡時可以選擇要怎樣的安排,
我倒覺得如果能夠幫助完成這人最後旅程的心願,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本書是值得去看的一本書,
慢慢去體會作者的內心,
也試想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時,
自己該如何去面對,
又如果自己就是罹患絕症的人,
自己的心情又是如何?
解答只有自己知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