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學,準備新學期的挑戰!!
明天就要開學了!!輕鬆的暑假就要過了,準備迎接嶄新的學期吧....
這個學期有很多事要忙,第一件大事當然是我們社區團9/11(五)在親子劇場的音樂會囉,
希望演出可以順利成功,也希望我第一次的樂曲講解可以順利!!加油....
再來就是今年的全國音樂比賽,總共有10個左右的學生要報名參加,
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
接著這學期新接的學生可以快快適應我的教學,
大家都可以好好認真的練琴,增強琴藝!!
年底的社區團、學校弦樂團的音樂會都可以成功!!
還有許多的事情需要學習、解決、克服、研究........
忙碌的一個學期,一切順利囉!!
最重要的是,計畫明年寒假的出國旅行,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假期!!
總之,新學期新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吧!!!!go go go............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30 ISO800 1600表現
O家用戶問我E30?ISO表現
雖比不上N C家高iso純?
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
這次用我辦公桌上?寶貝派大星擔任主角以下是用ISO800 1600 拍成4032*3024 取派大星直裁300*500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光般的金雀花
相信每個人看見這如陽光般璀璨金雀花,一定都會被深深的吸引了吧 !
▲有著金黃色花朵的金雀花
▲這美麗的金雀花,你知道可以在那裡看見嗎  ?
▲其實這是在阿里山的森林遊樂區中可以發現如陽光般璀璨金雀花。  這也算是阿里山最美麗的花之一。
▲金雀花的植株 ~ 花就是開的滿滿的!。
▲金雀花於1911年由日本引進,廣泛栽植於阿里山區供觀賞。 
▲金雀花開花的季節大概是在春天,所以到阿里山欣賞櫻花的時節,
你也能欣賞到「金雀花」的美麗,
但一般人都會忘了它的存在,因為大家都只有注意阿里山上美麗的櫻花!
<金雀花的小檔案> 學名:Cytisus scoparius 別名:錦雞兒、金雀兒、卷豆、卷柱豆。原產地:中、南歐。  豆科,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分枝多且細長,枝條五稜狀,先端下垂狀 。  花:春季開花;花單生於短枝葉叢中,蝶形花,黃色或深黃色,凋謝時變褐紅色。  果:秋季小莢果成熟。  用途:藥用、觀賞。  葉:偶數羽狀復葉,在短枝上叢生,在嫩枝上單生,葉軸宿存, 頂端硬化呈針刺,托葉2裂,硬化呈針刺,長約8毫米;  小葉2對,倒卵形,無柄,頂端一對常較大,長5~18毫米,頂端微凹有短尖頭。
▲近拍的「金雀花」
▲「金雀花」的蝶形花朵,就是這樣的漂亮 ^__^
▲金雀花 ~ 花鮮黃色,美麗。
下次你到阿里山欣賞櫻花時,也不要忘了看看在一旁的「金雀花」喔!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公路旁的小蒼蘭
小蒼蘭又稱香雪蘭、香鳶尾、小菖蘭 , 台灣話中的香素蘭或素蘭。  鳶尾科小型球莖植物  別名: 香素蘭、香雪蘭、洋晚香玉  花色:紅、黃、橙、紫、白、粉紅  花期1~4月
▲花色有白、黃、乳黃、紅、橙紅、紫紅等色,花期春至夏季。 可供切花、盆栽和花壇種植。
▲紫色的小蒼蘭花
▲白色的小蒼蘭花
▲白色的小蒼蘭花
▲紅色的小蒼蘭花
▲紅色的小蒼蘭花
▲小蒼蘭,是台灣話中的香素蘭或素蘭
▲黃色的小蒼蘭花
▲黃色的小蒼蘭花
▲以上是小姑娘在阿里山公路旁發現的的小蒼蘭,
有著清新香甜的香味,凡聞過小蒼蘭的人都會深深喜愛他的香味,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原來小蒼蘭還可加工製成香水,
其香氣高雅迷人,是專櫃長銷款香水之一。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制度不會自我存續
前一陣子讀了一本書,「豐田人才精實模式」,在第15章提到,學習制度不會自我存續,期待優良的流程能自我存續的經理人是從純技術的決定來看待,並不了解人的本性;人類不像機器,他們不能被設定重複執行相同的工作而只需要最起碼的預防性維修即可,人類需要大量的維修,後續追蹤就是維修流程的一部分。這與我的觀念相同。我推動過幾項制度辦法,雖然不是?次都很成功,但現在是愈來愈有經驗。前不久,有朋友知道我以前在某項制度上推展的還不錯,想向我取經,不過他不是問我要如何推動,問得卻是想要”參考”我的制度辦法,比較與他們的差異,研究他們自己的制度辦法為何無法執行!基於朋友立場,我當然是答應了,不過如果他是這種思考邏輯,我已經可以預測未來還是很有可能落入失敗的命運。當然,辦法內容很重要,卻不是推動的最主要關鍵因素,因為辦法是死的,制度是不會自己動的,永遠無法指望辦法公佈後,大家就會自動自發去執行。真正讓制度辦法得以執行的是人,尤其是推動者,而且有幾個關鍵點,推動者對此制度辦法是否有正確的認知?推動的配套方法?推動者的熱忱?持續推動的執行力?制度執行有個樣子,漸漸上軌道,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然後以後就會自動執行?豐田企業說,No way! 因為執行者是人,人有七情六慾,無法一個模子持續一樣的產出,豐田企業建議,應建立稽查,稽查的目的並不是找出責任歸咎者,而是要發現需要改進之處。可以知道,制度不會自我執行,自我存續,真正讓制度得以執行及實現的是人,包含推動者及執行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