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顧問約翰·華萊士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俄新網9日報道,北約前顧問約翰·華萊士認為,隨著北約新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任,出現恢復俄羅斯和北約關係的希望。
  報道稱,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的立場,北約國家外長4月初停止與俄羅斯的民事與軍事合作。6月份部長們延期了這個決定。
  華萊士認為,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是個“希望獲勝的”人,與此同時,北約新任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立場預計更加柔和,它立足於尋求妥協”。華萊士指出,斯托爾滕貝格在華盛頓全球利益中心發言時說,他不排除通過讓俄羅斯-北約理事會運作來恢復雙邊關係的可能性。
  華萊士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斯托爾滕貝格曾“在一起共事”,在成為北約秘書長前斯托爾滕貝格曾兩次擔任挪威總理。
  華萊士認為,這一切都“給予俄羅斯和北約新開端希望”。
  報道指出,斯托爾滕貝格10月1日正式出任北約秘書長一職。有關任命挪威前總理為秘書長的決議是2014年3月通過的。2009年出任北約秘書長的拉斯姆森,於今年9月30日任期結束。  (原標題:北約前顧問:俄羅斯有望恢復與北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