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安倍在視察後接受媒體採訪。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本月22日,日本長野縣北部發生震級為里氏6.8級的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及數十名民眾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前往長野縣北部的地震災區,圍繞受災民眾房屋重建等問題,安倍指出日本政府將會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援。
  當地時間24日上午,安倍乘坐自衛隊專機來到此次受災最為嚴重的白馬村。在與長野縣知事及白馬村村長等人見面後,圍繞當地旅游恢復及民宅重建等問題,安倍指出將充分考慮災區民眾的切實需求,全力進行相關支援。
  之後,安倍又前往災民避難處,給在此處避難的近30名當地民眾打氣,讓他們振奮起精神,並視察了住宅倒塌嚴重的神城地區的受災情況。
  當地時間22日晚10點08分左右,長野縣北部發生震級為里氏6.8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長野市等地實際震感最為強烈。該縣白馬村共有7棟房屋倒塌,10餘人受傷,是此次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一個地區。
  據瞭解,日本首相在自然災害發生後馬上趕往災區是十分少見的事,輿論認為這與近日即將舉行的眾議院大選拉票有關。  (原標題:安倍視察長野地震災區 稱將予最大程度支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