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小公交上午首次開進方莊、西紅門等大型社區 攝/法制晚報記者 郭謙
  法制晚報訊(記者 周超)今天上午,本市最小公交車——6米“迷你公交”首次開進方莊、西紅門等大型社區,共有4條線路,讓9萬人方便出行。
  北京公交集團介紹,此次開通的小公交線路主要方便紫芳園、芳星園、錦苑小區、理想城等小區居民出行,接駁地鐵5號線、大興線,解決群星路、芳群路、久敬莊路、欣榮北大街共4.6公里有路無車的問題。
  “迷你公交”為純電動車,車長6.5米左右,車身顏色為黃色,座位數11個,核定載客人數36人。充電方式採取整車快速直接充電,實際運營中採取補電方式充電僅需10至15分鐘,可行駛50至100公里。
  小公交一般運營時間都在6:00-9:30,16:30-19:30。周六、日及節假日停駛,最高票價2元,刷卡5折。
  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有12米城郊版純電動車和18米級雙源無軌電車上路運營。小公交在其他社區運營主要看充電樁建設的情況,乘客如有需求,可撥打96166提交建議,公交集團將根據建議調研。  (原標題:6米“迷你公交” 社區開跑 約方便9萬人出行 最高票價2元 刷卡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