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酸麻的足部按摩
手臂酸麻的足部按摩
手臂酸痳在當今社會里為數不少,患者除了手臂酸痳以外,頸部都會比較僵硬,這是由於很多的手臂酸麻都是由於頸椎病、頸肩綜合症、肩周炎等引起的。原發病的治療再配合上足部按摩法,會起到意想不到的療效! 發生手臂酸痳要按反射區:頸椎、頸項、斜方肌、肩胛骨、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泌尿系統,此外,還要對整隻手以及頸肩部進行拍打、按摩。手臂酸痳還要加強按摩部位: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
1.頸椎(反射區有交叉):位於雙腳底內側,在腳大拇指骨頭約45度下方。按摩5~1頸椎要由下往上按摩,按摩7~5頸椎時要從上往下按摩。    
2.頸項(反射區有交叉):位雙腳大拇指與腳掌相交處有條橫紋下方的肉球就是頸項。按摩時方向要從外往內扣按。
3.斜方肌:在雙腳腳底腳趾頭二三四五趾往下,腳掌四個關節上方即是斜方肌反射區。按摩時要扣住關節上方由外往內按摩。
4.肩胛骨:在雙腳腳背四五腳趾往下延伸凹陷處,要到腳背前三分一處,往第四趾方向扣,用手扣按有顆粒凸起的現象,為肩胛骨反射區。按摩時按住凸起的地方後定點扣揉。
5.肩關節:在雙腳外側靠小趾下方,按摩時要由下往上扣後左右滑動。
6.肘關節:在雙腳外側,肩關節下方有一小顆粒凸起的感覺,按摩時要按住後左右滑動。
7.腕關節:在雙腳外側約中央處有一半圓骨頭前端為腕關節,按摩時要扣住後左右滑動。http://all100.bokee.com/5882134.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zneuygmb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